2012年11月28日

┌日┬常┐ 英劇經典 Coupling


最近事情漸漸塵埃落定後
加上剛好在論壇發現這一部英劇Coupling
花了三天把它看完了!

Coupling - 冤家成雙對

三男三女的主演群
讓人不禁會聯想到美劇 - 六人行 Friends
但看完覺得兩者差異蠻大的阿

Friends - 不曉得是不是因十季的關係,
集集描述的比較生活化。

Coupling - 就某個主題深入的探討,
會發現男性和女性對事有不同的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看英劇
(不知是否其他英劇也是如此
劇裡面常常討論兩性議題
相較於美劇含蓄的表現(?
這部劇每集都有很多描述這方面的用字
(會讓人大開眼界的那種
有時還會有裸露畫面...
(但不會覺得反感

而我一直認為,英國人相對於美國人是比較保守的
但反而在戲劇的表現上,並不是這麼回事

看來我不知道的事還很多吶,
要探索的世界還很大 (笑

今天早上看到一段文很好的描述
編劇對角色們不同個性的安排和想傳達出兩性間不同的思維。

------------------------------
susan & steve:normal
普通的女人和普通的男人,外表出色,思想開放,行為正常作為普通女性的代表,susan集金髮碧眼高度組織性於一體,是對blonde一詞的翻案。steve則集男人和男孩於一身,在可容忍範圍内最大限度體現了男人的缺點和男孩的可爱,並隨時隨地陷入需要susan拯救的境地,因此促成了這一couple之間強烈的化學效應。 
sally & jeff :fear 
sally和jeff的角色代表人類的恐懼感。這兩個人隨時都處於不安全的狀態。sally作为女性的代表,恐懼的對象是衰老,青春不再→沒有愛情→孤獨→孤老終生etc。由於她的職業是美容師,所以更加造成了惡性循環。jeff作为男性的代表,恐懼的對象是女人(以及一切雌性生物)。儘管很可笑,jeff是唯一對男女之間差異有清楚認知的人,但是這種認知(很不幸的)加深了他的恐懼。 
jane & patrick :confidence 
jane和patrick的角色代表人類的另一個極端:完全的自信。jane作為女性的代表,自信的根源是極度的自卑,強烈的希望引起別人的注意。縱然有優秀的外表、一流的身材仍然找不到適合的男人的不安全感,拒絕承認的孤獨感,需要誇張的行動來掩飾,並且完全意識不到這種掩飾。patrick作為男性的代表,自信的根源是拒絕思考,拒絕深刻,自我中心,直線式思維。換句話說,無知者無畏,淺薄者自信。
coupling :man & woman 
coupling所有表現的是男人和女人在思考和行為方式上的差異,同一種想法導致的不同行為,或者同一種行為背後的不同想法。每一種獨特的人格經過誇張後表現出來的可愛和可笑的地方,以及應用在男和女這兩種性別上的微妙差異。
------------------------------

PS. 英國口音真的很迷人啊!!!

4 則留言:

  1. 3天...想必編劇很厲害, 可以把你牢牢黏住~~
    不過討論男女差別的確是非常受用的好主題,比起六人行笑笑之後就沒了會讓人比較深刻。
    我也喜歡英國口音,我覺得他們的咬字聽起來好清楚舒服啊,以前看X檔案特別喜歡聽Scully的腔調,不過主要喜歡看Murder及他的謠傳老爸,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連吃飯都盯著看 哈哈。
      不過現在想想六人行內我最喜歡的就是好友一起喝杯茶分享生活的友誼,這在Coupling沒著墨那麼多了,所以兩劇各有千秋囉。
      英國口音感覺特別有氣質!不知為什麼XD 我沒看過X檔案,但剛剛查了一下,九季欸!!一集還是45分鐘,你也花了很多時間看完它吧!

      刪除
  2. sorry, 算了一下, 妳的確沒跟上x檔案的年代...那是個每個禮拜等影集播放的年代,而且台灣還只播了六季就不播了~~哈哈說太多我的年齡range快被抓出來了..沒事別算太仔細喔!
    Friends以前也很喜歡看啦,主要也是在看Aniston,我好像都是影集有某個有魅力、吸引我的明星,才順便欣賞其他的部分,我想這種模式讓我少看到很多好影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多經典美劇都在那年代阿,現在都沒動力看了。XDDD
      安妮斯頓好美!!而且都沒變!!我看劇時也會有這種模式,還會先看主演我喜不喜歡再決定是否追劇。有時候好劇若主演我不喜歡就不追,所以我也放掉很多劇,挖哈哈哈。

      刪除